开玩笑没什么,当真了怎么办

【贾正】滑坡效应 01

WARNING:黑泥!慎入!未知练习生第一人称。


我从一开始,就不喜欢朱正廷。

乐华组队出场的时候,他们的黑色西装和整齐的鞠躬,都透着铺面而来的资本气息。我不喜欢乐华,就好像我并不喜欢娱乐圈。尤其是朱正廷和黄明昊两个人站在那里,身旁“那个就是朱正廷和Justin!”这样的惊叹钻进耳朵里的时候。

我站在那里微笑着鼓掌,刻意微笑。

 

我不喜欢镜头对着朱正廷的样子。

比如第一次定级的时候,他穿着黑白条纹的衬衫随着动作露出一大片腰间的皮肤,旋转间露出的哀愁而专注的表情,探向张艺兴又收回的手,每一点我都不喜欢,每一点都让我大腿的肌肉不受控制的颤动。

不可否认,科班出身就是跳得好。但是我不喜欢。

 

我知道有人和我一样讨厌他,这微妙的共识就在除了我们谁都不会在意的小动作里。

当朱正廷欢欣鼓舞地缠上身旁的谁,笑得愚蠢又快乐,带着安全感做出娇嗔的样子,拖长尾音撒娇的时候,我们就会隔空互换一个彼此明了的眼神。

我们都讨厌朱正廷。

 

尤其都讨厌朱正廷软骨病发作的时候。

这时候他身旁的人一般是乐华的队友,比如黄明昊,明明带着一脸桀骜不驯但又会在镜头面前熟练地露出孩子气表情的黄明昊。

朱正廷本人就已经够讨厌的了,再加上黄明昊的时候,厌恶的心情足够让我给他们的脸自动打上马赛克。

比如他们明明自带粉丝,却整天在公布投票结果时叽叽喳喳吵吵闹闹,给出的反应让镜头多流连了三百圈,然后再欣慰而快乐地站上上位圈的位子。

比如他们时常牵着的手,勾着的背,像小女生一般搂搂抱抱的习惯。

比如当我看着他们缠在一起时,黄明昊转过身在他的【哥哥】看不见的角度看我的眼神。

 

平心而论,我不该讨厌朱正廷。

起码,不该讨厌得如此明显,如此确切,练习时无法控制他在我身边我就僵硬的肢体。

“没事吧?你太紧张了吧,哈哈,放松放松,没事的。”

我看着他在练习生中也算是白皙的皮肤,觉得目前这个距离有点太过靠近,但这就是朱正廷。

永远把握不好和人之间的距离。

是的,他不知道我讨厌他,对着我露出安慰的笑容,愚蠢地想要贴近我,用他那套肢体安慰法试图让我放松。

但我并不想靠近他,也不想看到他的笑容,不想看到那双眼睛里总是蒙着一层水汽的晶状体,这就好像一只长着丧尸脸的美丽女护士,让人不由想要远离。

这种感觉带动了我腿部颤动的肌肉,有些忍耐不住想要推开他。

“正廷哥!范丞丞他把你佛珠的事儿采访讲出去了!”

黄明昊对着朱正廷独特的腔调突然响了起来。

“还说我看圣经!我的人设都要崩了!”

我抬头看他,他背对着他的正廷哥,又是那个让人厌恶的眼神看着我,就好像看一只害虫。

“难道我以后上节目,会被cue背一段圣经吗?‘啊——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丢在地狱里。’*太有损形象了吧——”接着转过头,只给了我一个金色的后脑勺,“对不对,正廷哥!”

 

他们又牵起了手。


*注:马太福音5:29,前文:你们听见有话说、『不可奸淫。』

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他犯奸淫了。



TBC



评论(23)
热度(3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沉极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