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玩笑没什么,当真了怎么办

【贾正】滑坡效应 02

WARNING:继续黑泥!依然未知练习生视角!



恨比爱更为长久,这让我心生警惕。

黄明昊意有所指的圣经刺得我心凉,也叫我愤怒。这怒火来得莫名,也许只是生气他不像我想象中那般头脑空空。

纷杂的厌恶、怒火和我不想承认的害怕,让我没有办法继续练习,离开了房间。

“我去下厕所。”

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了朱正廷的眼神,一如既往的关心,一如既往的认真,一如既往的,一无所知。

 

我真的讨厌他。

 

打开龙头冲了把脸,我躲进了厕所隔间。

在一个真人秀节目里,想要表现所谓的真实,只能割让自己的隐私,藏好自己的负面情绪,好让屏幕前那些一厢情愿的少女喜欢上,心疼上,然后贡献大把的流量和数据,让自己能被镜头多关照一会儿。

我憎恶这个节目,也憎恶自己。

憎恶自己为了点镜头装腔作势,憎恶自己装腔作势也小心翼翼,憎恶自己小心翼翼也不得其法。

不过人生本来就百般不易,做个上班族一样也要看人脸色,起码留在这里,我离舞台能近一点。

那些照得你看不清前方的射灯,那些叫得你听不见乐声的欢呼,那些震得你失去指尖直觉的音浪——

就像违禁药品,当你尝过之后,逐渐上瘾,不愿戒断,总想试着再多要一些。

更别说这是功成名就的开端,所有的声势,地位和金钱,仿佛只要再努力一点点,就能在终点等着你。

我不信进这个节目的人,会有人没想过这些。

 

所以我虽然憎恶自己,但更憎恶朱正廷和他的朋友们。

尤其是,总是带着一无所知表情的朱正廷。

 

他明明知道镜头意味着什么,对着镜头拉票比我还要不自然,和他的好弟弟比起来,镜头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那些陈腔滥调的台词,字正腔圆的吐字,发音可笑的英文,都让我不屑一顾。

好吧,他能跳舞。

12年的舞?怪不得英文烂成这样。

这已经不是工匠精神的旧时代,就算练了十二年的舞,偶像的世界里也没见比我们多多少优势。

他明明知道,他的几个好弟弟,无论家世还是天赋,都比他优势的多,甚至比他年轻的多,但他还是带着那个一无所知的表情,娇嗔地对所有人笑。

那是深信自己被爱着的态度,仿佛在责怪你没有好好对他,但又知道你只是疏忽了这一次,下不为例。仿佛知道自己就算黏在谁身上,打了谁几拳,捏了谁几下,都不会有人怪他。仿佛在说,我真的很爱你们,你们爱我吗。

这是一把利刃,刺得我鲜血直流,痛得想吐。

你以为会有人爱你吗?

他们会造起一尊与你无关的神像,对它顶礼膜拜,你以为那是爱吗?

 

你以为会有人真的——

 

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回忆,无法控制那一幕在我的脑中回放。

“Jusin……他,真的很帅。”

朱正廷一如既往的认真,也一如既往一无所知。


评论(23)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沉极幕 | Powered by LOFTER